學習用倉頡輸入中文字

倉頡輸入中文真難,真好像由頭學一個新的語言一樣。今天是我第三次使用倉頡來寫?中文字。每一個字我都需要差不多三到五分鐘查鍵盤表。由時越看越複雜。譬如,為什麼「示」這個字可以「MMF(一一火)」這樣拼,但是「款」是「土火弓人 (GFNO)」而不是「一一火弓人 (GMMFNO)」這樣拼? 越想了解越把自己的腦袋弄得十分迷糊。。。

我還記得我以前用的Macbook是已經有漢語拼音方便我輸入中文字。但是,雖然我比較喜歡用漢語拼音來打字,我發現通常辦工用的電腦沒有這一種的法,只有倉頡、Big5、注音,跟速成。看我的同事輸入輸得這麼快,我也應該學他們。所以,我就上Youtube尋找可靠的網上video。最後找到一個是教倉頡,所以我就開始學這個輸入方法.

現在我慢慢地學,在網上字典找中文字時都會看一看,記錄一下那個字是用什麼鍵盤輸入組合。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。只要繼續用倉頡,就可以好像其他人一樣打得快。

Leave a Reply

